当前位置:
阳谷县开展“争当国旗卫士、英烈故事进课堂”活动
时间:2019-09-16 15:06:01
字号:
来源:聊城政务网

  9月12日,阳谷县开展“争当国旗卫士、英烈故事进课堂”活动在县第一小学举行。

  活动在近300名师生和全县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团工委、联校,全县各中小学的负责人共同观摩下,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派的几名曾在部队担任过护旗手的退役军人担任升旗辅导员“手把手”示范教学中展开。

  由退役军人李广成围绕“‘为什么要热爱我们的祖国?’‘五星红旗,对于我们每一位同学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为宣讲议题,以自身的亲历和情感,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为同学们沿着新中国的历史轨迹,分享了一段段新中国边疆卫士为国奉献、甘愿牺牲、艰苦卓越的军人的家国精神,抒发了致敬英雄、致敬祖国、守卫国旗的深挚情感,升华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新中国卓越发展的认识。

  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特别是在场的小学生们,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的不易,感受到了70年来的波澜壮阔,感受到国旗背后所代表的坚强不屈的精神。(张涵)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