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昌府区构建立体化双拥宣传格局
时间:2019-09-05 10:13:13
字号: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每逢国难日,东昌府区新星小学就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在操场集合,警报声划破天际,全校师生神情肃穆、低头默哀。活动中,辅导员会给大家讲解历史,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曾经受过的苦难,也让他们更加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尽哀思,道不尽对军人卫国的无限深情。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近年来,为切实加大双拥宣传教育力度,东昌府区采取宣传报道常态化、宣传载体立体化、宣传阵地规范化、宣传形式多样化多种模式,着力营造浓厚的双拥宣传教育氛围。

  新星小学是东昌府区开展双拥红色教育的一个代表。近年来,东昌府区坚持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持续加强教育阵地建设,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纳入全民教育,从孩子抓起,紧扣国防教育主题,在各镇、各街道中学建立了国防教育基地,在全区中小学开设了国防双拥教育课,并配备了专职教师,保证教学时间,丰富教育内容,确保青少年学生经常性接受国防教育。

  今年70岁的东昌府区侯营镇关工委副主任王忠祥是烈士后代,为报党恩、国恩、乡土恩,他在家乡弘扬红色文化,开办“假期学校”,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红色传统教育吸引力。他邀请前老党员孙延范、王志和,结合革命战争经历为孩子们讲述抬担架、救伤员、参加渡江战役的故事,深受孩子们的欢迎。组织孩子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着眼拓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空间,组织孩子们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凤凰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团入队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他结合青少年特点,利用工作室教育阵地,组织孩子们开展观看图片展览、学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影片等文化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爱军热情。他的做法已多次被省、市相关部门表彰。

  风景优美、人流密集的东昌湖畔,“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9个大字醒目地向行人诉说着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双拥广场上,雕塑、小品、文化长廊、宣传栏各式景观,集国防教育、双拥宣传和观光休闲于一体,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双拥和国防教育。东昌府区双拥广场连接凤凰苑南路、沿湖巷、凤凰苑北路三条双拥街,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相呼应,形成了内容丰富、特点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中心。

  电视、报纸、网络所有的宣传渠道被利用起来,积极选树典型,讲好英雄故事,军人的光辉形象深入人心,东昌府区的双拥工作氛围空前浓厚。伴随着宣传教育活动的广泛深入、优抚政策的全面落实,先后七次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的“双拥模范区”——东昌府区军政、军民更加亲密和谐,到处涌动着拥军热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